藍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有任何產品需要或疑問,請聯絡 施先生0920-527-656,      EMAIL:edward.shih@bluesign.com.tw   或加入Line  討論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文/蘇文彬 (記者)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0284

      Gartner預測2011年前十大行動科技趨勢,看好包括無線藍牙、手機行動上網、定位等技術。Gartner預期這些趨勢未來也將影響企業與政府產品、服務策略方向。

2010年至2011年Gartner預測所看好的十大行動科技,包括無線藍牙、手機行動上網、手機Widgets、跨平台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工具、應用程式商店、定位服務、行動寬頻、觸控螢幕、M2M(機器對機器)與跨裝置資安。

Garnter分析師暨副總裁Nick Jones表示,這些技術之所以入選,因其發展方向足以影響企業營運策略,並獲得龐大客戶、員工採用或期待,解決企業在2011年面臨的行動科技挑戰。

十大行動科技中,無線藍牙因技術更新成為未來關鍵科技之一,包括藍牙3.0版整合802.11無線傳輸技術,讓藍牙突破在大容量多媒體資料的傳輸限制,例如讓手機以藍牙接收電腦上的大容量影片。另外,低功耗的藍牙4.0擴大藍牙在健身、醫療、裝置控制上的應用。

而隨著手機上網功能提昇,Gartner預期到2011年全球出貨的手機中約有85%內建瀏覽器,日本、西歐等成熟市場甚至約有6成將支援高階網路瀏覽功能,可瀏覽完整HTML網頁。其中大呎吋、高解析度螢幕的智慧型手機成長,將帶動使用者以行動裝置直接瀏覽網路、使用網路服務。Gartner建議企業 B2C產品或服務應列入手機行動上網應用。

至於行動應用科技,手機Widgets目前雖然還沒有統一的規格,但適合用於讓使用者傳輸更新簡單的網路應用,像是天氣預報、email等需要即時更新的網路資訊。由於Widgets技術門檻較開發原生應用程式低,可做為瞭解特定平台對應用程式需求的第一步。

隨著智慧型手機興起,手機應用程式需求也增加,未來跨平台的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工具及應用程式商店重要性將與日俱增。跨平台開發工具可以有效降低不同平台應用程式開發的成本,而應用程式商店則成為企業或開發者提供程式的新來源、新營運模式。

另一項未來重要的行動科技-定位服務,因預期2011年全球超過75%的手機內建GPS或是透過Wi-Fi、Cell ID方式輔助定位,這類位置感知(Location-aware)手機的普及將會帶動以定位為基礎的各種應用程式開發,不過,Gartner建議業者應注意各國對隱私權的規定,在程式中提供隱私開放選擇,避免個人隱私曝光引發爭議。

其他重要的行動科技包括日漸成熟的行動寬頻網路普及,漸漸超越固網的限制,帶動電子書、多媒體撥放器等行動應用;另外觸控式手機的普及將帶動觸控程式介面的開發,以及M2M機器對機器應用服務的興起等等。
1020 Placecast發布了行動定位廣告調查,其結果發現將近90%消費者在逛街時會因為促銷訊息而產生衝動性購買,因此行銷人員若能結合時間、消費者所在地及其關切的議題或品牌,即時發送手機廣告,將能驅動購買意願,讓廣告奏效。


美國人走到哪裡手機就帶到哪裡,甚至連睡覺也不離手。這使得行銷人員紛紛透過手機這個最佳媒介和消費者建立即時的溝通。

由1020 Placecast委託Harris Interactive所執行的行動定位廣告調查,其結果發現有42%的18-34歲用戶以及33%的35-44歲用戶,願意在他們感興趣的地點接收手機傳來的相關資訊。

而在這群有意願的受訪者中,有超過一半的人對餐廳資訊最感興趣,再者為電影或活動購票訊息、天氣,以及出清拍賣等。


Placecast也發現將近90%消費者在逛街時會因為促銷訊息而產生衝動性購買,22%的手機用戶更是平均每個禮拜會有一次衝動購買行為。因此行銷人員可針對這點,選擇對的地點和時間,即時發送手機廣告。

1020 Placecast的執行長Alistair Goodman表示:「結合地點、時間及消費者所關切的議題或品牌,來發送手機廣告,是我們在推動關聯行銷時的切入機會。」他也強調這類型的廣告屬於”服務”的遞送,而非干擾。

1020 Placecast也建議,如果能配合消費者過去於實體店家的消費紀錄,在他們接近該店家時,推送手機廣告,將能引導消費者走進店裡進行消費。 Borrell Associates預計,行動定位廣告將在2010年佔所有手機廣告支出的20%,投資金額超過5億美元。



http://www.find.org.tw/find/home.aspx?page=news&id=5629
隨著2007年國際大廠紛 紛投下震撼彈,行動廣告服務的聖火正式點燃。資策會FIND展開的「2009企業主廣告需求」大調查,其結果顯示,就提供行動廣告服務的業者而言,電信業 者今年市佔和明年的成長幅度皆為最高,網路服務業者則緊追在後,2010年將有更多新秀加入戰場,呈現多家爭鳴態勢,電信業者、網路業者和手機業者彼此間 的競合關係浮現,未來誰能主導這個市場,端視誰能提供給廣告主一次到位的整合性服務。
(2009/9/1)

隨著3G手機的普及和行動上網用戶數日增,行動加值服務如雨後春筍般興起,同時也助長了行動廣告的發展,使行動廣告從過去語音和簡訊的時代,邁向更多元的行動定位(LBS)、多媒體影音、或網頁型廣告的時代。

2007 年可說是點燃行動廣告聖火的元年,許多國際大廠投下了震撼彈。當年的年度盛事莫過於Google推出Android平台,秉持著Google一貫的商業模 式:平台上的服務免費,收入全靠廣告,因此於同年推出了『Ad S en s e for Mobile』的行動廣告服務; Yahoo!也藉著推行Yahoo !G o行動上網軟體,規劃了一系列的行動廣告服務,同時開放第三方開發者在自己設計的Widget中嵌入廣告,藉此創造營收;Nokia亦於2007年併購美 國手機廣告伺服器業者Enpocket公司後,組成Nokia廣告事業團隊,以廣告代理商之姿,試圖整合國際品牌廣告主、地區廣告公司、電信業者入口網站 等,推動行動廣告服務;而iPhone的強大影音觸控功能和App store所創造的高下載量,更讓行動廣告愈來愈有看頭,許多新奇好玩的廣告出現在應用程式中,如日本Uniqlo推出的Uniqlock免費計時軟體就 引起下載熱潮;而原本抱持觀望和保守心態的電信業者,也漸漸認知到要帶動行動上網或行動加值服務的爆炸性成長,提供免費或便宜的服務是必須走的一條路,而 行動廣告正是其營收的最佳補貼,因此國內電信業者遠傳早於2002年3月就成立無線互動行銷部門,推出一系列行動廣告服務和專業諮詢,以First mover之姿力爭市場三分之一以上市占率。

本文將透過「2009企業主廣告需求調查」的研究結果,剖析國內行動廣告服務業者於今明兩年的市佔率和成長趨勢,並從廣告主的採用行為中,了解未來一年行動廣告業者的競合關係及其競爭優勢。

一、2010年行動廣告市場,電信業者、網路業者和手機業者競合關係浮現,手機廣告平台商實力不容小覷:

就 2010年行動廣告業者的消長情況,在未來新增的版圖中(如圖一),以電信業者佔比最高,將近8成(78.3%),說明電信業者所掌握的關鍵用戶資料及最 後一哩的優勢是吸引廣告主的主因,而網路服務業者緊追在後,這和近幾年網路三巨頭發布行動上網軟體並推出自家的廣告服務有關,而手機業者在明年市佔的提升 上名列第三,如Nokia來勢洶洶,在2007年即買下手機廣告公司Enpocket並積極佈局行動服務。電信業者、網路業者和手機業者在市場上的競合關 係逐漸浮上檯面。

值得注意的是,手機廣告平台商於今年的市佔僅次於電信業者,在明年新增的版圖中也將佔有30%以上,國內第一家專門以手機 廣告為主的專業平台—DIYMAD,讓業主針對自己現有客戶名單自行發送廣告,此外亦與電信業者合作,提供業主篩選用戶資料,以挖掘潛在客戶;而另一從消 費者角度切入的平台商—FREEdi,則以精采廣告內容和獎勵金回饋等方式吸引消費者主動加入會員並下載手機端的廣告軟體,以持續累積會員數來吸引廣告主 投放廣告。

二、中華電信明年市佔提升最多,Yahoo!和遠傳緊追在後:

就 業者別而言(如圖二),今年以中華電信和遠傳為主要提供業者,而在明年新增的業者中,中華電信就佔了近3成5,為市佔率提升最多者;再者為Yahoo! (3成),這和他今年5月推出Yahoo!Go中文版手機服務有關,試圖以Yahoo!入口網所擁有的龐大忠誠顧客來搶攻手機廣告商機;而遠傳在明年則提 升了2成以上的市佔,MSN在明年也將搶得一席之地。

三、2010年更多新秀加入戰場,呈現多家爭鳴態勢,彼此競合關係也更為緊密:

從圖三廣告主採用各家業者的情形來看,可看出明年業者的競合關係將更為綿密,網路業者及手機業者的用戶,其與其他業者多重合作的關係最為明顯(圖三的黃色區塊為各業者間彼此重疊程度較高者)。

就手機業者而言,搭配電信業者門號已是固定合作方式,因此也將延伸到行動廣告的合作,除此手機業者還需借重網路業者入口網的服務,以此擴大消費群。

就網路業者來說,其目前多推出自家的行動上網服務或作業系統,勢必導入手機平台,因此會結合手機業者,依消費者所持有的手機型號與使用者特性等資訊,傳送最合適的廣告。網路業者亦和電信業者合作,透過電信業者對用戶個資和行為的掌握,推出個人化行動廣告。

就廣告和媒體代理商而言,當企業的整體廣告業務委由廣告或媒體代理商負責規劃時,行動廣告也將納入整體廣告campaign中,由廣告代理商代為與電信業者或網路業者接洽。

四、小結:

看 準行動廣告業務將隨著行動加值服務和行動上網的普及而水漲船高,國外大廠莫不抓緊行動廣告商機,透過併購專業廠商以握有關鍵資源,試圖整合或主導價值鏈體 系;而觀察國內業者的動向,電信業者因握有最關鍵的用戶個資及提供最後一哩服務的優勢,態度上最為積極(註一),在本次調查中市佔和成長皆為最高;網路業 者透過推出自家的行動網路服務,試圖將網路廣告的經營方式移植到手機平台上,其明年的成長比例僅次於電信業者;手機業者掌握手機型號與使用者特性等資訊, 亦為價值鏈的重要一環;手機廣告平台商則提供一跨門號、跨手機品牌的媒合平台角色,試圖提供one-stop shopping的整合服務,綜合上述,可預見未來的一年行動廣告市場將呈現多家爭鳴且彼此競合的態勢,未來由誰主導這個市場,端視誰能有效整合價值鏈上 的資源,以提供最符合成本效益的廣告方案、最專業的行動廣告企劃、最精準的消費者建議、相關成功案例,並代為製作各類型的行動廣告,以提供給廣告主一次到 位的整合性服務。

資策會FIND於6月底至7月初所展開的「2009企業主廣告需求調查」,將更深入剖析國內企業對於整體廣告媒體的投入現 況及展望,主題涵蓋了「整體廣告投入現況及未來」、「廣告決策行為與效益評估」、「數位廣告的採用現況」、和「手機廣告使用行為及目標客群」,從總體面的 市佔率、預算投入、和競爭業者態勢,以及個體面的企業決策行為和採用現況,全面性探討數位廣告(包含網路廣告、數位看板廣告、及行動廣告等)的潛在商機和 發展方向,提供相關業者作為策略制定的參考依據。

註一:中華電信整合旗下的行動分公司、中華黃頁和春水堂等資源,並以龐大用戶數為誘因來爭 取廣告主青睞;遠傳不僅是國內最早投入行動廣告的電信業者,更於2008年進行旗下子公司「遠創」與數位聯合(Seednet)子公司「數位互動行銷」的 整併工作,以全力發展行動和網路廣告業務;台灣大哥大於2007年與Yahoo!合作提供行動搜尋服務(OneSearch),從搜尋服務衍生出行動廣告 商機,於今年6月更與廣告代理商鷗業新媒體合作推出「528賺錢達鈴」,讓用戶以獲取免費通話數的方式換取廣告的播放,試圖創造消費者、廣告商、電信業者 的多贏局面。

關於本調查

「2009企業主廣告需求調查」於2009年6月22日至7月6日期間進行,針對有提供終端產品給消 費者的企業,進行電話訪問。本研究的抽樣對象分成「大型企業」和「中小型企業」,受訪對象為行銷部門之主管或負責人員。「中小型企業」採分層隨機抽樣,名 單來源為主計處第八次中華民國行業分類標準大類,初步篩選出具廣告需求的產業別,包含:營造業、電力及燃氣供應業、批發及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住宿及餐 飲業、資訊及通訊服務業、金融及保險業、不動產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支援服務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教育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其 他服務業、部分製造業(包含食品、飲料、汽車及零組件、其他運輸工具、電腦電子及光學);「大型企業」則依據下列名單進行隨機抽樣:《天下2009年 1000大製造業》中的食品業、飲料業、家電業、運輸工具、化妝品/保養品/清潔用品、育樂用品(如健身器材)、電腦週邊與零組件、通訊與網路、電腦系 統、《天下2009年500大服務業》貿易除外的所有服務類別、《天下2009年100大金融業》、《動腦2009年500大廣告主》。本次調查的成功樣 本為1,091份,小型企業佔39%,中型企業佔44.5%,大型企業佔16.6%。

若各單位引用本調查資料時,請務必註明資料來源為:資策會FIND/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化服務價值鏈研究與推動計劃」即可

http://www.find.org.tw/find/home.aspx?page=many&id=233

「2009企業主廣告需求調查」--網路廣告穩居第一,手機廣告最具成長潛力

根 據資策會FIND「2009企業主廣告需求調查」結果顯示,2010年四大傳統媒體及公關活動的使用意願將大幅衰減,而數位媒體持續看漲,除網路行銷仍是 廣告主最愛,有超過5成使用意願,手機廣告成長幅度最高,達14.3%,為不景氣下的新媒體寵兒。網路廣告的採用以關鍵字廣告為主(64.2%),再者為 文字連結型廣告(47.2%),手機廣告以文字簡訊型為大宗(95.5%),與位居第二LBS廣告(18.2%)仍有段差距,而戶外數位看板廣告的採用率 仍在10-15%之間,尚處發展階段。
(2009/8/24)
受到金融海嘯的震盪,去年(2008年)許多產業大砍廣告預算,說出了產業的盛衰將直接影響廣告投入意願。根據尼爾森的統計,2008年傳統四大媒體廣告量較2007年下降了6.6%,然而數位媒體(註1)卻有著不同凡響的表現,包含網路廣告逆勢成長了21%,廣告量達57.86億元新台幣,今年預估達68.68億元的規模;新竄起的手機廣告則成長了5%左右,達19.81億元的廣告量,且隨著3G普及(註2)和行動上網開通率攀升(註3), 以及智慧型手機市場打開,有市場人士樂觀預估到2013年手機廣告的市場規模將達到新台幣50億元;就戶外數位看板廣告而言,媒體預測公司PQ預測,儘管 戶外傳統廣告營收今年將下降1%,但戶外數位廣告將逆勢成長9%,且隨著能分析消費者行為並與之產生互動,或精確測量廣告閱覽人數的技術愈來愈成熟,吸引 了廣告主的興趣,成為未來看俏的數位媒體之一。

一、2010年傳統媒體紛紛呈現負成長,而數位媒體前景看俏

資 策會FIND今年(2009年)針對有廣告潛在需求的產業展開調查,為了解各企業明年廣告的佈局,並探討宅經濟當道的時代,數位廣告的發展潛力。根據調查 結果顯示(圖一),受到景氣影響,廣告主莫不審慎考量廣告預算的投資報酬率,而網路廣告相對較低的預算及更為精準的接觸率,使得有一半以上的廣告主選擇了 網路廣告。展望明年,四大傳統媒體及公關活動的使用意願大幅衰減,而數位媒體持續看漲,除網路行銷仍是廣告主最愛,手機廣告成長幅度最高,達14.3%, 為不景氣下的新媒體寵兒。

二、廣告需求漸回溫,明年廣告預算成長的比例高於衰減

如圖二所示,廣告預算已不若金融海嘯後的大幅衰減,廣告需求漸漸回溫,今明兩年整體廣告預算有將近6成維持不變,而成長的比例也較衰減的多。其中,中型企業比起其他企業有較高比例會微幅成長,數位廣告應強調其低成本高效益的特點,攻進這塊微幅成長的大餅。

三、小兵力大功—廣播和手機廣告的滿意度最高

表 一為各廣告媒體的滿意度分析,成本相對較低的廣播及手機廣告在整體滿意度上表現最好,電視則位居第三。其中,手機廣告在”銷售量提升”和”目標客群接觸 率”上都有接近6成的滿意度,這和手機廣告溝通的精準度和立即性有關,使廣告主能根據目標顧客的輪廓來挑選溝通對象,並擅用手機的隨身性,在最接近購買的 時機點作即時推送廣告,以影響其購買行為。

四、各數位廣告採用類型

就 各數位廣告類型的採用現況來看(圖三),網路廣告相對其他數位廣告,其採用類型較分散,和其發展成熟有關,其中以「關鍵字廣告」的採用率最高,佔了6成以 上(64.2%),再者為「文字連結型廣告」,接近5成(47.2%);就戶外看板廣告而言,目前仍集中在傳統類型的「外牆布幕廣告」(82.9%),再 者為「燈箱/招牌」(50.4%),而屬於數位看板廣告的「廣告電視牆」、「LCD螢幕」和「LED跑馬燈」其採用率則在10~15%左右,說明目前的供 需兩端可能都處於發展階段;就手機廣告的類型來看,文字簡訊型廣告當道,其採用率高達95.5%,這和其成本和技術門檻較低有關,且為一般手機皆能接收的 廣告類型,但也因著SMS廣告的氾濫,漸漸被視為垃圾郵件,而降低了其廣告效度,未來朝向多元、創意的廣告類型發展,勢在必行。

五、小結

關鍵字廣告為本次調查的主流廣告,說出了「成本效益」仍是影響廣告主選擇的關鍵因素,因著關鍵字廣告多依點閱次數計費,且根據消費者搜尋結果而出現相關廣告,較能針對目標客群溝通並產生進一步互動,溝通成效佳且效益評估較為精準。

戶 外數位看板廣告在本次調查結果顯示為發展階段的廣告,這可能和目前數位看板平台架構和規格尚未統一,成為擴大市場規模時的障礙,除此,數位看板也未如傳統 媒體,已發展出成熟的遊戲規則,如廣告的製作技術和要計價方式等,但數位看板具分眾傳媒特性和接近購買時機點的促購特性,且相較於電視,面板有大部分的時 間在播放廣告,對於廣告主都是相當大誘因,若能克服目前的障礙,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手機廣告最大的優勢在於個人化程度高且隨身攜帶,因此到 達率高、目標精確、且資訊傳遞速度快;對於廣告主而言,不僅成本低,還能正中目標客群,不失為一個投資報酬率高的媒體。目前類型仍多集中在文字簡訊型廣 告,為扭轉其垃圾郵件形象,掌握內容相關性、適地性,最好能經由消費者同意,將是關鍵。

在這一波新興數位媒體興起之際,誰能快速掌握客戶需 求,誰就能站在市場最有利的位子,帶領風潮,因此資策會FIND特於今年(2009年)6月底至7月初對國內潛在廣告主展開數位廣告需求的調查,主題涵蓋 了「整體廣告投入現況及未來」、「廣告決策行為與效益評估」、「數位廣告的採用現況」、和「手機廣告使用行為及目標客群」,從總體面的市佔率、預算投入、 和競爭業者態勢,以及個體面的企業決策行為和採用現況,全面性探討數位廣告的潛在商機和發展方向,提供相關業者作為策略制定的參考依據。

註1:本研究探討的數位媒體包含網路廣告、數位看板廣告和手機廣告

註2:根據FIND分析,至2009Q1止,我國3G用戶數已達1,242.3萬戶,佔整體門號數之74.2%。

註3:根據NCC統計,2009年Q1手機開通行動上網功能的用戶數達到1617萬戶,佔整體手機的62.99%,表示在所有手機門號裡,已經有六成的門號開始使用行動加值服務。

關於本調查

「2009企業主廣告需求調查」於2009年6月22日至7月6日期間進行,針對有提供終端產品給消費者的企業,進行電話 訪問。本研究的抽樣對象分成「大型企業」和「中小型企業」,受訪對象為行銷部門之主管或負責人員。「中小型企業」採分層隨機抽樣,名單來源為主計處第八次 中華民國行業分類標準大類,初步篩選出具廣告需求的產業別,包含:營造業、電力及燃氣供應業、批發及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住宿及餐飲業、資訊及通訊服務 業、金融及保險業、不動產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支援服務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教育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其他服務業、部分製造業 (包含食品、飲料、汽車及零組件、其他運輸工具、電腦電子及光學);「大型企業」則依據下列名單進行隨機抽樣:《天下2009年1000大製造業》中的食 品業、飲料業、家電業、運輸工具、化妝品/保養品/清潔用品、育樂用品(如健身器材)、電腦週邊與零組件、通訊與網路、電腦系統、《天下2009年500 大服務業》貿易除外的所有服務類別、《天下2009年100大金融業》、《動腦2009年500大廣告主》。本次調查的成功樣本為1,091份,小型企業 佔39%,中型企業佔44.5%,大型企業佔16.6%。

若各單位引用本調查資料時,請務必註明資料來源為:資策會FIND/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化服務價值鏈研究與推動計劃」即可。

行動廣告的救星—主動處理廣告的解決方案

MMA(Mobile Marketing Association)指出,影響消費者是否接收行動廣告的關鍵因素為「隱私權」、「主導權」、「客製化」和「等值回饋」,而「主動處理廣告的手機 (AD-ready phone)」將提供這四大問題的整合解決方案,期待將行動廣告從發展階段推升到更為成熟的獲利階段。
(2009/5/22)

行動廣告市場被看好已是許多年的事了,但每一年我們都下了相同的結論:行動廣告仍在初期發展階段,有成長潛力,但還未成熟。

不可否認的,行動廣告具備精準、個人相關性和內容客製化等優勢,但要如何提高消費者的接受度,一直是個問題,關鍵原因包含:

  • 消費者許可的問題:目前已有許多國家立法要求在消費者許可情況下,方可發送行動廣告。
  • 隱私權問題:消費者視手機為私人空間,因此會認為手機廣告侵犯了他
  • [閱讀全文]

    未來互動式候車亭-eyeShop

    等車時間很無聊吧?MIT SENSEable City Lab與弗羅倫斯市的公共交通系統營運商ATAF在義大利推出一項未來公車站的實證計畫,期望把公車站變得像戶外超大型iPhone般,在亭子中提供互動地圖、路徑規劃、分類廣告、公告欄、數位塗鴉等服務,陪候車的乘客打發無聊的等車時間。
    (2009/6/18)

    MIT SENSEable City Lab與弗羅倫斯市的公共交通系統營運商ATAF針對市容環境提出一項合作研究案,計畫以現有的公車站為原點,探討現代人與數位環境互動之下的未來公車站,希望把公車站打造成像是一支超大型的iPhone般,提供像是互動式地圖、路徑規劃、個人分類廣告、公告欄、數位塗鴉等服務,讓候車亭成為市民聚會的空間。

    計畫擬透過整合多點觸控技術、eink、各式感測器、太陽能光伏技術等,打造兼具節能、空氣品質監測功能,又能創造旅客良好體驗的未來候車亭。而且為了確保每個eyeshop都符合該城鎮或街頭的特色,預計再配合發展「最佳化EyeShop之規劃方法」,以系統化的方式進行空間規劃、服務配適選擇、最佳能源供給方式等,打造一個最舒適的候車空間。

    此項計畫的原始構想在於,人與數位環境的互動應是自然而無所不在的,在開放空間提供開放式的服務,讓民眾等車不再無聊,甚至於流連於後車亭而捨不得離開,藉此造就新興的商業機會。

    本計畫預計於弗羅倫斯市進行實證,該地區原本就是一個以觀光發展為主的城市,故所提之整合性服務多與觀光議題相關。反觀國內,這套模式若想於國內實現,除了法規路權限制上的難處外,戶外型科技產品的維護與安全議題也是考慮的重點,若相關措施得以配合,再設計上又能融入台灣特色,這項創新服務模式還是有在台灣展現的機會。

    標籤: 觸控 應用

    Bluetooth 藍牙基本規格

    Bluetooth基本規範

    Bluetooth 無線技術是一種短距離通信技術,旨在取代電纜來連接可?式和/或固定設備,並保證高度安全性。Bluetooth技術的主要特點在於功能強大、耗電量低、成本低廉。Bluetooth規格為廣泛範圍的設備定義了統一的結構,以便於彼此之間進行連接和通信。 Bluetooth技術已獲得了全球認可,世界各地的 Bluetooth設備都可以與其鄰近的 Bluetooth設備連接。Bluetooth電子設備可以通過短距離的即時網路(稱為微微網)進行無線連接和通信。每個設備最多可以在微微網中同時與七個其他設備進行通信。每個設備還可以同時屬於多個微微網。當 Bluetooth設備進入然後離開無線電鄰近區域時,微微網可在此期間自動動態建立。Bluetooth無線技術的基本優

    [閱讀全文]

    創意行銷-橙心足Go 古坑柳丁企業認養起跑

    中央社 (2008-10-27 19:10)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08年10月27日電)繼網路業者PayEasy.Com(康迅數位整合公司)今年7月份發起「我的一畝田」企業稻田認養活動大 大成功後,行政院農委會再度藉助PayEasy的平台和行銷能力,為全台灣最大的柳丁產地─雲林古坑推出企業認養活動,為古坑柳丁找到買主,紓解柳丁盛產 的低價求售壓力,讓果農收入穩定。    農委會有鑑於PayEasy今年7月份主動發起「我的一畝田」企業稻田認養活動,在短短 1 個月內獲得 77家企業參與認養,總認養數達 52 公頃的稻田,超出原訂目標,在企業界引起非常熱烈迴響,證明引進企業認養農產品的模式是可行且被高度接受的方式。

    而由於古坑柳丁產量 (2000公頃,96000公噸)佔全國柳丁產量四分之一以上

    [閱讀全文]

    標籤: 應用 藍牙 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