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有任何產品需要或疑問,請聯絡 施先生0920-527-656,      EMAIL:edward.shih@bluesign.com.tw   或加入Line  討論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藍訊科技開發:3D立體浮空投影技術 展示櫃

 

 
 

.

 

 
 
身處中南部的朋友或沒有空到智動館的朋友,可以直接觀看影片初步瞭解喔?

智動館的浮空舞台展演區,利用全台首創的「浮空投影技術」,特殊透明幕可讓外星蟲漂浮於空氣之中,機器人和3D虛擬外星蟲蟲動畫,產生虛實交錯的互動。

王維漢說,劇場希望表達出機器人與家庭和生活的結合,並產生出深度和亮度,展演出機器人未來協助人類家庭清潔、保全、健檢、娛樂等方便美好的生活。

工作團隊也運用主系統,控制舞台周邊裝置,舞台上可看到機器人會依循設定好的自動化滑軌軌道行走。

 

 

 

 
利用浮空投影技術讓「虛擬3D動畫」與「真實機器人」作虛實完美演出;工研院與藝術家團隊共同創研的「+貓」的科技與創作對話,都告訴我們產業智動化就在你我身邊。

浮空投影中,6大機器人現身與您互動,夢幻之貓有您的能量加入將幻化不同方式與您相見,他們的故事如下:

《全台首座巨型浮空舞台展演 ~ 6只智慧型機器人大戰外星蟲蟲》

「當家庭主人出門時,外星蟲蟲突然入侵,6只智慧型機器人全面升級作戰,保護家庭安全」。這是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天使生活館共同策畫,運用全台首座巨型浮空投影技術,將虛擬3D外星蟲蟲與智慧家電、清潔、保全、健檢、娛樂、陪伴6只智慧型機器人在舞台劇場作虛擬與真實的完美表演。

工研院運用浮空投影技術,投影動畫透過特殊透明幕,外星蟲蟲彷若自由飄浮於空氣中,展現超時空影像。工作團隊運用主系統控制舞台周邊裝置同時監測家電節能及環境變化,它可以同時偵測二氧化碳、溫度及溼度3種環境資訊,讓參觀者體驗新奇、有趣又印象深刻的智慧家庭生活。

6只聰明的智慧型機器人包括:大同(Smart TV)、真茂科技健檢機器人(BabyBot) 、松騰實業的清潔機器人(RV-13)、新光保全(新保6號)、利基應用科技雙足機器人 (Robotinno2)及華寶通訊(Robii)。它們會隨著劇情一一出場展現實力,讓您有一場深刻的劇場體驗。

浮空投影區智動化機器人包括:
1.【真茂科技】BabyBot智慧家電及健檢機器人:家電節能、空氣品質、情境管理、健檢照護…全都顧。
2.【新光保全】新保6號保全機器人:提供聲音辨識、保全巡邏,也是家庭益智陪伴重要成員。
3.【大同】Smart TV:數位內容互動,提供即時新聞、天氣預測、隨選視訊等服務。
4.【松騰實業】清潔機器人(RV-13):自動清掃、弱電回充,一鍵全程自動化。
5.【華寶通訊】陪伴益智機器人(Robii):提供新奇多元互動益智學習。
6.【利基應用科技】雙足機器人 (Robotinno2):加裝感測器或遙控應用,達到跳舞或功夫表演的娛樂功能。 
 
 

「透過智慧型自動化產業的發展,台灣將朝高科技之島前進 !

「產業智動化暨智動館」是由經濟部推動、行政院核定的「智慧型自動化產業發展方案」和花博天使生活館合作建置的。經濟部長施顏祥在「智慧型自動化暨智動館」啟動典禮表示,智動館將科技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讓民眾既體驗高科技產品,又能感受到其帶來的便民性。

施顏祥表示,「智動館」啟用包含2項重要指標,首先是行政院核定的「智慧型自動化產業發展方案」啟動後,國內相關產業的產值和就業人口,將由2010年的0.87兆元、18.9萬人,倍增至2020年的2.6兆元、39萬人;而隨著智慧型自動化的發展,搭配政府政策的支持,將使台灣朝「高科技之島」的方向前進。

「另外,透過智動化科技和人文生活結合的創新營運模式,民眾可以快速了解智動化科技產品的運作模式,達成教育和觀光的效應。」施顏祥補充說,民眾藉由在模擬情境中親身體驗自動化產品,可以想像未來台灣的樣子,增加活動樂趣。

「智動館」位於花博新生公園天使生活館內,主要展出多款國人開發的服務和娛樂機器人,以及台灣首座巨型浮空舞台。巨型浮空舞台運用巨型浮空投影技術,展現3D現象,還可以監測家電節能和環境變化,偵測二氧化碳、溫度和濕度等環境資訊。

全館共有7大主題區,分別是產品體驗區、精品動態展示區、智慧生活情境區、舞台展演區、藝術互動區、展演劇場和靜態展示區。藝術互動區更充分運用高科技影音和民眾互動,讓民眾在參觀過程中能體驗未來智慧型智動化所帶來的生活科技運用。

 

貓咪定位導航技術-展場互動好幫手!》

 

由工研院所提供之『智慧型定位導航技術』,充分應運用於遊客與展場高科技影音設施之互動,豐富、多元的娛樂效果,讓民眾在參觀過程中能親自體驗未來智慧型自動化所帶來之生活科技應用。遊客可移動或轉動娛樂設施玩具,與娛樂設施或影像進行互動,讓遊客能更能有深入其境之體驗。

 

一般感測器模組易受外界電磁波干擾,在鋼筋建築物內、或是靠近手機訊號或是電源訊號的附近,往往無法定位出載體的角度姿態。工研院所開發『智慧型定位導航技術』 ,能估測空間中物體的三軸姿態,並濾除感測器受到電磁雜訊的干擾,可抗雜訊,讓自動化互動娛樂設施能更準確地與遊客進行互動,具有競爭優勢。

 

於觀光景點或遊樂園中,可偵測旅客所在之景點位置,播放出相對應之景點介紹,猶如一位數位導遊陪伴於旅客身邊並可提升遊客服務品質;此外,此套系統可應用於開放式空間之人員動態管制,當遊客接近危險管制區時系統可及時發出警告訊息通知中控中心,達到人員安全之保護。

 

未來此定位系統,可應用於文創觀光娛樂產業中之人員與機器的互動,亦可應用於智慧型自動化產業中的物流管理方面。

 

《科技藝術創作區-+貓(Plus CAT)完美詮釋科技與人文之美!! 》

 

由工研院與藝術家合作。十隻貓的夢幻園地,藉由數字「十」轉換符號「+」,延伸參觀者與十隻貓編織夢想的意境。參觀者帶著貓咪定位器進入科技藝術創作區,沿著牆面走動,就會看到牆面窗外的成群蝴蝶飛舞而來;走近互動裝置台,當聚集能量越大,水晶球將愈飛愈高,同時窗外樹木也會越長越高。

 

這時地面也將發生變化,繽紛花朵開始四處飛舞,躲藏在花瓣中的小貓咪探出頭來與您打招呼撒嬌,一切猶如夢幻之旅。

 

藝術團隊設計概念是詮釋「科技動能轉換」。傳遞「人與人的活動所產生的動能」轉換成展場「裝置驅動所需電力」,參觀者扮演能源產生、傳輸、驅動…等角色,配戴貓咪定位器就能產生能量光圈,與展場中影像互動,當展場內人力動能達到飽和點,大自然的蝴蝶、樹木、花朵、貓咪影像及水晶球就會合奏起美妙幻影,讓您徜徉一場夢幻之旅。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