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有任何產品需要或疑問,請聯絡 施先生0920-527-656,      EMAIL:edward.shih@bluesign.com.tw   或加入Line  討論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低功耗藍牙技術呼之欲出 NFC/ ZigBee搶丰采

去年,我們討論了藍牙(Bluetooth)技術的變身:從標準藍牙延伸出Bluetooth 2.1+EDR、Bluetooth 3.0。其次,為擴大藍牙技術的應用範疇,可運用在手錶、醫療感測器及運動器材或是自動控制設備的超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也被稱為Ultra Low Power,ULP)也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技術。有趣的是,除了ULP,還有許多無線通訊技術打著「低功耗」的旗幟:近距離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和ZigBee。 讓我們一起來瞧瞧NFC與ZiBee為何再度受到市場重視吧。 ?NFC年初(2009年1月13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未來任何電子票證儲值的金額,均必須提供強制履約保證、信託資產運

[閱讀全文]

藍牙技術聯盟打造首屆藍牙創新世界盃

為推動低功耗藍牙技術在運動、健身及醫療領域的應用,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與知名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ispo)及世界體育用品工業聯盟(WFSGI)共同打造首屆藍牙創新世界盃。

ispo及WFSGI認為,新藍牙規格的低功耗藍牙技術,在運動、健身與醫療產業中,將有著無限的發展潛力;同 時,憑藉著超低功耗的優勢,此新藍牙技術勢必帶來廣泛的創新應用。現今,電子設備已被廣泛應用於體育行業,尤其是目前人們已將各類的電子設備彙整應用,且 在資料記錄和成效分析上,都有著優異的表現。藍牙技術聯盟執行董事麥弗利博士(Dr. Michael Foley)表示:「無線脈搏血氧儀(wireless pulse oximeter)、葡萄糖測試儀及多種感測器

[閱讀全文]

可口可樂藍芽自動販賣機


香港市面上有著不少汽水自動販賣機,可以即使買汽水解渴。但大家又有沒有想過自動販賣機中家入現今科技,便可以有其他不同的功能。『可口可樂』便將藍芽技術家入自動販賣機,大家以後除可在此買汽水亦可以用你的藍芽手機下載到鈴聲、Wallpapter及screen saver。

藍牙大變身 搶當WPAN霸主

參考網址:http://www.zdnet.com.tw/enterprise/technology/0,2000085680,20132411,00.htm

在一般高度資訊化的社會裡,引領通訊技術潮流的不外乎是無線廣域網路(Wireless Wide Area Network, WWAN)、無線都市區域網路(Wireless 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 WMAN)與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 WLAN)等。但隨著個人手持裝置在通訊技術上的演變極快,不但刺激出無數新發展,也讓無線個人區域網路(Wireless Personal Area Network, WPAN)等議題,備受市場討論。

圖說:無線網路一覽表。

最近,又以被廣

[閱讀全文]

在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迎向十週年慶典之際,藍牙技術認知度再創新高。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illward Brown公佈的年度調查顯示,全球消費者對於藍牙無線技術的認知度已高達85%,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這也是藍牙技術認知度連續第五年的向上提升。

調查結果顯示,此次受訪的六個地區,包含台灣、中國、德國、日本、美國與英國的消費者均一致表示曾聽過藍牙技術,且68%的受訪者更認得藍牙標誌及使用過藍牙應用產品。其中消費者提到藍牙應用產品前三名的類別包括:
? 手機(79%)
? 耳機(61%)
? 電腦(56%)

此外,在六個受訪的地區中,其中四個地區高達60%的受訪者宣稱擁有一個以上的藍牙裝置。同時,在聽過藍牙技術的消費者當中,有78%

[閱讀全文]

利用藍牙也可以幫電腦加上無形的鎖,《BT Watcher》這個軟體的運行原理是當藍牙手機和電腦連接之後,就開始監控連接狀態,當離開電腦之後,藍牙超過了連接距離,失去有效連接後, 《BT Watcher》就會自動縮定狀態。

      《BT Watcher》需要Java運行庫的(Java運行庫下載地址http://java.com/zh_CN/download/index.jsp)在使用《BT Watcher》之前,我們需要建立藍牙手機和電腦之間的連接,安裝藍牙適配器就可以了,安裝完《BT Watcher》後依次展開“開始——程式——BT Watcher—&md

[閱讀全文]

標籤: 應用 藍芽 免費

連匯豐銀行都置入手機藍牙簡訊廣告


attachments/200806/7346008338.jpg

  如果您正身處倫敦,路過匯豐銀行設在攝政街(Regent Street)和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的營業處所時,如果開啟了手機的藍牙功能,則會收到由其發來的移動廣告。



    此項試驗性舉措將在本週末截止。匯豐的這些分支行通過安裝的藍牙裝置掃瞄週遭環境,並向開啟了藍牙功能的手機發送消息,詢問用戶是否願意接收來自該行的推廣信息。

    不過,有鑑於開啟藍牙會加速手機耗電,很多用戶在行走中並不會開啟這項功能。匯豐的移動廣告計劃創意雖好,卻也面臨著一定的侷限性。

中時電子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2008-05-13 

藍牙晶片大廠CSR指出,該公司近10年來藍牙 晶片累積出貨量已達10億顆,市場佔有率亦達60%,是全球佔有率最高的藍牙晶片供應商。藍牙產品的接受度在亞洲亦快速普及,市場調查機構ABI Research預期,2013年僅亞洲一地,藍牙終端產品出貨量即可近10億個。

藍牙技術推出已將近10年,從早期藍牙終端產品僅有藍牙手機與藍牙耳機可供選擇,到現在內建藍牙的NB、數位相機、印表機、MP3播放機等,都已經是市面上常見的產品。

隨 著藍牙在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普及率越來越高,全球藍牙晶片領導業者CSR日前宣布,該公司已經出貨第10億顆藍牙晶片,不僅一線手機品牌多採用CSR的 藍牙晶片,NB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知名品牌。包括蘋果、戴爾、NEC、Panasonic、新力、TomTom與東芝等,也都是CSR藍牙晶片的客戶。

由於主要客戶涵蓋手機、NB與消費性電子各大品牌,CSR已是全球市場佔有率最高的藍牙晶片業者,CSR亦宣布,目前全球所有銷售中的藍牙技術認證產品中,CSR的市場佔有率已高達60%。

即使藍牙技術在歐洲、美國等地接受度快速成長,在藍牙終端產品組裝地的亞洲,消費者普遍認為藍牙耳機價格過高,也讓各種藍牙終端產品在亞洲的接受度,始終偏低。


藍芽 廣告 應用 手機 藍訊科技 藍牙 新聞 Nike 免費 平台 商圈 媒體 創意 整合行銷 折價券 台鐵 台中入口網 技術 電影 GOOGLE 逢甲 Jordan 時刻表 專利 婚禮 寵物 管理 歌手 運動 侵權 小叮噹 西門町 藍芽簡訊 誠品

不過,市場調查機構ABI Research指出,亞洲地區用戶對藍牙手機、藍牙耳機的接受度,已經自去年開始快速提高,並帶動藍牙終端產品在亞洲的出貨量。

ABI Research並預期在2013年,各種藍牙終端產品在亞洲地區累計銷售量將達9.82億個,若以2006年藍牙終端產品在亞洲的出貨量為基準計算,相當於6年間藍牙產品在亞洲區出貨量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