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有任何產品需要或疑問,請聯絡 施先生0920-527-656,      EMAIL:edward.shih@bluesign.com.tw   或加入Line  討論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藍訊科技執行_馬祖生態教育館 生態動植物說明 體感互動裝置

互動牆、互動地板 

北竿橋仔漁業展示館將增設生態教育館 充實馬祖觀光內涵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縣府建設局表示,將於橋仔村漁業展示館內增設馬祖生態教育館空間,使遊客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認識馬祖。馬祖活潑的生態調查結果如梅花鹿、燕鷗與鯨豚、家燕等調查成果都有機會呈現,使來馬祖成為一趟深度之旅。

建設局長曹爾元指出,此案由於經費考量,將設在橋仔漁業展示館內,提供馬祖相關的生態影片與掛軸,遊客可以自由欣賞。此案向101年離島建設基金申請經費,已經完成規劃設計,預計這個月內發包執行,全力充實馬祖的環境教育資源。

而此展覽館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配合馬祖生態展覽的解說服務,與野生動植物的調查、繁殖、研究與保存,具體作為將由建設局與專家進一步合作。


attachments/201406/8987662696.jpg
   馬祖生態教育館工程於10月底順利標出,預計明年2月完工,屆時北竿橋仔將有一座結合鳥類與昆蟲,還有馬祖生態資訊文字與影片、標本的展覽館,位於漁村展示館下方,將馬祖的文化與生態展示更添多元。

縣府建設局於今年起著手將橋仔漁村展示館的部分閒置空間改建為生態教育館,介紹馬祖的動植物,以達到推廣教育的效果與協助自然保育的目的。主要的工程內容包括硬體空間的建置與規劃,與文字和影音、標本展覽品的構想與配置。

建設局表示,預計明年2月可完成施作,由離島建設基金補助200萬元進行作業。根據初始設計的構想,除了將展示各種珍稀野鳥標本外,也將展覽昆蟲標本,與播放馬祖的生態紀錄影片,蟲魚鳥獸盡收眼底。還有真人高度的看板,供旅客欣賞圖文敘述。實際的展覽內容以建設局最新規劃為準。

 日前於文化局附屬圖書館舉辦野鳥標本展,獲得成功,地方民代也建議將這些累積10幾年的地區野鳥標本典藏成果配置到北竿,與鄉親和日益增多的旅客共享。在橋仔民宿日益火紅的今天,一座更新的展示館即將坐落於該地,也代表遊客一出民宿,就可以欣賞馬祖最密集的廟宇與精彩的漁業和自然生態展示,走訪老漁民口中的七座橋樑。
藍訊科技執行的生態動植物說明_體感互動裝置,以投影機投影動態影像,再以攝影機感測捕捉感測區受影響的面積觸發程式,使得影像能跟參訪者產生有趣的虛擬互動體驗。

互動畫面裡,打開圓形生物剪影的功能選單,就會出現該生態的動植物為各位做自我介紹,此種互動技術除可用在虛擬互動牆上與虛擬互動地板上甚至可以做到互動駕駛、互動導覽、互動生態、互動魚池、互動天花板、互動電子書、互動庭園、互動煙火、虛擬倒影、3D虛擬人物互動、互動遊戲 等各種虛擬與真實空間共構的多元呈現。
attachments/201405/9519350956.jpg
互動海底魚池,讓訪客們印象深刻
attachments/201405/8947319557.jpg
互動牆中間的畫面已3D動畫做演示,讓整個互動牆的色彩更鮮明活潑,也讓環境更為真實
attachments/201405/6227173560.jpg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