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Logo
  Home / 服務項目 / 博物館多媒體互動方案

博物館多媒體互動方案

博物館 / 展覽館 多媒體互動方案

博物館 / 展覽館 多媒體互動方案


擺脫傳統展覽一成不變,透過不同技術延伸出各式展場互動模式,結合AR虛擬實境、體感遊戲、光雕投影、闖關集點活動等,讓觀展者有不一樣的參展體驗,留下美好的一天。
適合應用於演唱會、博物館、百貨公司、車站、專櫃、遊樂園、機場、捷運、遊客中心、禮堂、飯店、餐廳、便利商店、補習班、學校、賣場、展覽會場、音樂藝文活動、發表會

1. QRCode闖關集點活動
不論大人、小孩帶著手機就能輕鬆開始闖關!結合文物或展品達到寓教於樂的意義,也可應用於活動現場闖關集點活動
透過數據分析的後台,還可看見每關參與人數及完成任務、過關人數回饋,做為會展會成效重要依據。 


2. 模擬瘦身系統/鏡面互動
使用人臉辨識技術,計算出人臉大小,依照比例計算合理瘦身幅度曲線,讓你看到等比例的將身體模擬瘦下3kg5kg10kg的變化曲線。
透過影像處理,將變化區做影像融合處理,即時產生照片。

3. 地板互動鋼琴/地板互動遊戲
使用視訊偵測技術,來偵測對應的鋼琴鍵,就可以在地面上透過印刷展品或投影畫面,
來演奏出音樂或觸發效果,結合創意互動投影以及互動多媒體的裝置藝術。


4. 生物互動投影牆/3D彩繪魔法
我畫的動物動起來了!發揮想像力打造屬於你的動物園,大型互動投影裝置結合3D技術掃描投影及互動情境,
讓孩子的圖畫數位化變成真實存在,獨一獨二的角色就會呈現在大螢幕上,邀你一起來成為大藝術家!

還可掃描專屬QRCode,用手機操控你的動物進行表演喔!


5. 沉浸式投影
結合多變的影像、立體環繞音效,能提高畫面豐富性及層次感,讓觀展者能彷彿身歷其境,帶來視覺的震撼。


6. 多媒體互動導覽電子書
可搭配APP下載、QRCodeAR擴增實境來加強導覽,比紙本手冊來的環保及有趣,還可搭配音效或影音說明會更加生動喔 !


7. 立體光雕投影秀
將影像投影在建築或大樓等大型的景觀、室外物體或是戲劇布景。
配合軟體,用程式投影二維或立體的影像,以特定角度投影在物體的表面,製造視覺幻象。


8. Kinect體感互動遊戲
透過體感設備操作增加遊戲互動性,從遠處就能吸引到群眾目光,
對於各年齡都很容易上手,包含醫療復健模擬、居家運動教學、商品展示互動等都能達到需求。


9. 電控薄膜投影系統

不受空間場地的限制,運用電控薄膜及短焦投影機製作出模擬情境,
結合
QRCode的應用可以讓手機變身控制鍵盤,簡易控制遊戲畫面中的方向。


10. 3D浮空投影裝置/全息投影
利用光學原理,通過空氣或者特殊的立體鏡片上形成立體的影像,呈現360度的3D影像,從任何角度觀看影像都不會失真。


11. AI智慧去背拍貼機
旅遊景點總是人山人海,怎麼拍都不好看嗎?透過AI去背技術,一鍵輕鬆去除周圍雜物,
套用專屬相框及背景並下載或分享到社群,還可客製專屬個性商品,保留珍貴回憶。


12. 透明顯示器虛實整合
可以真實展現展品想呈現的視覺及產品的動態影像,3D視覺更提升互動及視覺享受!
搭配觸控互動及影音說明,展品就像在眼前栩栩如生般,更能加深觀展者印象及吸引目光。


13.MR混合實境定位觸控導覽

 當展覽出現數量繁多的標本或品項時,MR混合實境定位觸控導覽幫助參觀民眾可以更快速精準的找到欲參觀的品項並取得相關資訊,

 透過數位資訊與實境結合,帶來更新奇有趣且高互動的參觀樂趣,並有效地傳達展覽主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