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有任何產品需要或疑問,請聯絡 施先生0920-527-656,      EMAIL:edward.shih@bluesign.com.tw   或加入Line  討論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GOOGLE進軍手機廣告 移動圖像廣告遍及13國家

GOOGLE表示,公司已經發佈了針對手機的品牌圖像廣告,此舉意在超越基於電腦網路市場以外的新興手機廣告市場。 據國外媒體報道,GOOGLE本週三宣佈,公司已經面向手機用戶推出了品牌圖片廣告。GOOGLE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已經設計了專門的手機圖片,這些圖片與電腦網頁上的圖片顯示廣告類似,但尺寸更小,適合在手機螢幕上顯示。GOOGLE表示,所有手機圖片廣告都是針對用戶搜索資訊時輸入的關鍵字。 GOOGLE品牌圖片廣告將採用按點擊付費的模式收費,用戶必須鏈結到專門為手機顯示而設置的優化網頁上。每個移動頁面僅能顯示一個圖像廣告,此舉是為了避免小尺寸手機螢幕變得混亂無章。 GOOGLE移動廣告業務部產品市場經理Kenin表示:對廣告商來說,移動圖像廣告是一個很好的品牌推廣工具,目前已經表現出了良好的點擊率。GOOGLE表示,目前移動圖像廣告已經在澳大利亞、中國、法國、德國、印度、愛爾蘭、義大利、日本、荷蘭、俄羅斯、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等13個國家推出。  

商業周刊:GOOGLE的最大威脅是手機

導語:《商業周刊》今天發表分析文章稱,作為全球第一大互聯網搜索巨頭,GOOGLE最大的威脅並不是微軟或雅虎,而是大多數人口袋里都有的手機。

  盡管微軟收購雅虎交易引發了高度的關注,但這並不是GOOGLE最大的威脅。對于GOOGLE來說,真正的威脅是大多數人都有的手機。手機將給GOOGLE和其它互聯網公司帶來更大壓力,迫使它們改變現在處理網絡營銷的方式。因為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通過屏幕很小的手機訪問互聯網,谷歌及其廣告客戶投放廣告的空間也少了很多。GOOGLE主要通過出售廣告位獲得營收和利潤,而手機使GOOGLE的可售廣告位大幅減少。

  iPhone是引爆點

  目前,GOOGLE可以在一個標准計算機屏幕上投放約10個廣告,即GOOGLE搜索結果頁面中頂部和右側的贊助商鏈接。但是,如果用戶通過手機使用GOOGLE搜索引擎,只會看到一個或兩個付費廣告。對于任何一家公司來說,如果自己銷售的產品突然消失,那都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隨著手機逐步成為互聯網的一個主要入口,以谷歌為首的網絡廣告公司就將陷入這樣的困境,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消費者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放棄標准計算機屏幕。而且初步的研究結果顯示,手機廣告可能比標准網絡廣告更具效力,這意味著手機廣告服務提供商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潤率。但不論如何,這一轉型過程都在加速,谷歌必須提前做好准備。

  從某種意義上講,蘋果iPhone是這一趨勢的引爆點。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里,手機互聯網在美國的普及速度都遠遠落後于亞洲和歐洲。但在2007年夏天,隨著蘋果iPhone多媒體手機進入北美市場,這種情況發生了變化。蘋果並不是第一家將手機同互聯網結合在一起的公司,但對于很多消費者來說,iPhone大大提升了手機互聯網體驗。

  根據Pew研究中心公布的調查數據,將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曾經有過通過手機訪問互聯網的經歷。在青少年之中,這一比例還要更高一些。在18歲到29歲的美國青少年中,約有60%每天都要收發短信,而在他們的父母中這一比例僅為14%。整體來看,近三分之一的青少年經常使用互聯網。他們代表著未來,因為人們很難改變媒體習慣。

藍芽 廣告 應用 手機 藍訊科技 藍牙 新聞 Nike 免費 平台 商圈 媒體 創意 整合行銷 折價券 台鐵 台中入口網 技術 電影 GOOGLE 逢甲 Jordan 時刻表 專利 婚禮 寵物 管理 歌手 運動 侵權 小叮噹 西門町 藍芽簡訊 誠品

  GOOGLE手機計劃

  為了應對這一趨勢,GOOGLE正在努力擴大自己的廣告空間,重新設計手機軟件就是該公司推出的一項重要計劃。去年11月,GOOGLE宣布創建“開放手機聯盟”,並聯手其它公司開發一款開放源代碼手機操作系統──Android。在當時,很多業內人士對于GOOGLE進入手機軟件領域感到難以理解。但現在一切都變得很清楚,手機互聯網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潮流,GOOGLE希望在僅有兩英寸的手機屏幕上擁有更大話語權。

  分析人士預計,用戶在使用Android的過程中可能需要瀏覽多層菜單或多個頁面,就像iPhone的用戶界面一樣,從而創造更多的廣告位。對于谷歌來說,在手機上創造出更多廣告位至關重要,因為該公司剛剛推出了一項手機圖片廣告服務。谷歌已經設計了專門的手機圖片,它們與計算機網頁上的圖片顯示廣告類似,但尺寸更小,適合在手機屏幕上顯示。

  還有一種可能是,消費者將不得不為以前免費的內容或服務支付費用。當前的互聯網上有著大量的免費內容,包括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領導的《連線》雜志。但是,即使是安德森也認為,在當前的免費內容模式下,消費者的成本實際上被轉嫁到第三方廣告客戶身上。這些廣告客戶為內容付費,希望自己能引起消費者的關注。如果Twitter、Facebook和Digg等社交媒體無法通過廣告客戶獲得預期的收益,就可能會向用戶收取費用。

  個性化廣告

  分析人士認為,免費內容體系更適合基于標准顯示器的網頁,因為可以在頁面上投放更多廣告。但在手機小屏幕上,Twitter等服務提供商只能向用戶收費,或者採用其它盈利模式,否則就會難以維持。但在另一方面,消費者不太可能願意為原本免費的內容付費。在這種情況下,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讓廣告變得更小,也更加個性化。

  隨著手機互聯網的普及,廣告客戶對于個性化廣告將更加依賴。目前,已經有多個廣告網絡開始跟蹤器下網站的消費者行為,隨後面向用戶推出更具針對性的目標廣告。例如,WPP集團旗下的24/7 Real Media、Blue Lithium和Tremor Media等多個廣告網絡都採用了這一模式。一般來說,目標廣告的廣告回應率可以達到標准橫幅廣告的五到十倍。

  個性化廣告已經發揮出了效力,還有多家公司正努力讓它變得更好。微軟最近提交了一項專利申請,主要涉及利用線下數據,例如信用卡交易、物理位置和電視觀看系統為用戶提供定制廣告。例如,如果用戶白天觀看了高校橄欖球賽,到家後又開始看ESPN體育頻道。那麼,當他通過手機上網時,就會看到針對他定制的體育廣告。

  總而言之,人們用于訪問互聯網的屏幕將會越來越小,擁有足夠財力和技術的谷歌不可能輕易放棄這一增長潛力巨大的市場。(馬丁)

  • 1